福大宝

刘云天×霍梅 生死同行

刘云天×霍梅


(一)   淘淘网

       霍梅在家中休养了一个月,陪伴家人一直是她的愿望,这两天陪着妈妈操办年货,陪奶奶说话看电视剧,除夕夜一起看烟花一起吃火锅,一切都热热闹闹。照理这么多年一个人在外打拼,神经都没放松过,可不知怎的总有点力不从心,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时总有种孤寂落寞之感,人呀一旦习惯了某种节奏要改变也挺难适应。

        

       窗外阳光明媚,孩子们嬉戏,情侣们嘤嘤耳语,很宁静祥和,但霍梅依旧觉得浑身没劲。这时她收到了一条短信,“你好霍小姐,有一个工作有兴趣谈一下吗,后天下午2:00时光旅客咖啡馆”。霍梅身体一怔,有些疑惑“现在还有人来给我职位,会不会和刘云天有关,不管还是先去看看”。

      

      霍梅回到了上海,如约来到咖啡馆,点了一杯美式安静的等待,不一会儿一阵高跟鞋不急不促的脚步声到来,眼前一位职场丽人,眼睛大而明亮,鼻子高挺,束发简单干练,清秀的脸庞上漾着一抹微笑,身后跟着一位助理,她伸出细白的手道:“你好,霍小姐,介绍一下淘淘网,李可儿”

      李可儿:霍小姐淘淘网你应该不陌生,我们一直做C2C,现在也想发展B2C,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们。”

      霍梅:“我最近的表现可不好。”

       李可儿:“你在晓光的表现我一直有注意,独具慧眼发现了零散包裹快递这块市场,一点失误不是不可原谅,以后不要轻易的亮出自己的底牌,我希望你来帮我们整合物流,为了让你接受教训我们给到您的职位工作满一年后你才可以获得股份。”

       霍梅:“兑现股份有什么条件?”

        李可儿:“工作满三年离职可以兑现,在这其中也要保证自己不被炒,我们公司实行末尾淘汰制。”

       霍梅:“很合理。”

       李可儿微笑起身,和霍梅道别:“不耽误各自时间了,我们给你有一周的考虑时间,考虑好给我给我电话”,随即便和秘书离开。

 

       李可儿和秘书小刘回到车上,李可儿问:“小刘,你觉得她会来吗?”

       小刘:“她现在还有选择吗”

       李可儿:“那可不一定,你不知道问世间情为何物,总是打破规则的那个有趣存在。”

       小刘:“李总,刘云天发布了招聘广告,您看。”

李可儿会心一笑:“这刘总还搞得跟偶像剧霸总似的。”

小刘:“李总,霍梅会把我们要搞B2C的消息告诉刘云天吗?”

      李可儿:“这是趋势,刘云天怎么会猜不到,只不过我说了不要随便亮自己的底牌,再说一句,不要总是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这样也许连千年老二都做不到,下场很有可能就是吴晓光。”

      

       李可儿心里很明白,他们淘淘网做B2C于晚于云天,B2B的主要品牌商类型是中小型企业,淘淘网所拥有的客户群还没有养成在网上B2C的消费心理,大型品牌商对淘淘网客户群定位一直在考量中,她最看重霍梅的是她这么多年在云天商城所拥有的客户人脉、B2C售后管理经验以及消费心理。互联网购物网站本质还是商城,传统大型商场营销推广活动互联网也需要做,还有网上购物最担心的支付风险,物流如果慢人家一步其他方面必须超越才能占据客户。如果霍梅告诉淘淘网也想收购物流公司,那么迫使刘云天加速收购远方,费心在此并大出一笔血她也觉得不错。但是刘云天可并不是仅仅想提升物流速度。

 


(二)   会面

      霍梅看到了网上刘云天的招聘广告,呆了很久,回想起第一次与他见面的情形,想起刘云天给她安排的饭都吃不上的课程,想起自己每天知直到给他放好洗澡水熨烫完衣服才离开,而刘云天不曾对自己笑一下,就这样9年了,我在他刘云天心里是什么位置,一个高级保姆罢了,难受的是她还想着他。这时他收到了刘云天的短信“有兴趣回来吗”?

 

      时光旅客咖啡馆

      刘云天:“修养的还好吗,怎么你现在不戴眼镜了。”

      霍梅:“挺好的,其实我一直可以不戴眼镜。”

      刘云天想起了多年前那个带着黑框眼镜学生装扮的清纯女孩,哦对了他夸过她那样比较好看,之后她一直都戴着眼镜,“霍梅回来工作吧!”此时的刘云天不似之前的剑拔弩张,言语中带着一丝温柔。

      霍梅浅浅一笑:“我出生又没有金手指,不工作喝西北风吗,但刘总公司开的条件我需要考虑,我要求要云天商城百分之一的股份。”

      刘云天:“胃口不小啊,为什么觉得我会答应?”

霍梅:“凭我在您身边工作了9年,您一手在中国开创B2C的商业模式,我全程参与了,我没有路晓欧的天赋,但这9年我每一天都很努力,这些经验和合作客户资源人脉我非常值得。”

     刘云天:“所以你拿在我身边学习的经验作为和我谈判的筹码。”

       霍梅:“您不是也利用我渴望被爱的心理摆我一道吗”说到这,霍梅突然眼圈开始发热,他不想让刘云天看到她流泪的样子,于是说:“刘总我先回去了,您考虑好了让人联系我吧,但是我也等不了很长时间,毕竟我得出去工作。”


       第二天,刘达带着人事合同约见了霍梅:“你要的股份文森特同意了,不过职位必须是总裁秘书和原来一样。”

       霍梅接过合同认真翻看,随后签了字。

      刘达:“霍小姐你有想过为什么文森特不让你负责云天商城的物流吗?”

       霍梅抬眼看着刘达,一脸诧异。

       刘达:“因为太复杂,他怕你惹一身骚,你记得西南快递的时候吗,当时有很多人在背后议论你,云天商城物流家族公司都有很多非议,他想保护你。娃娃亲的事是我自私出这个主意想让他帮我,他从没想过,他一直是愿意靠自己的人。在美国他一处理好和罗氏的合作就立马飞回来了,我的堂哥不会表达,有时候越是在意越不敢承认。”说完,刘达便离开了。

       霍梅怔坐在那里,觉得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特别特别幼稚,不过她依然不后悔,她以前希望自己能力能让刘云天认可,现在觉得自己认可自己是最重要的。



(三)   回家

       一周后霍梅重新出现在刘云天的办公室,她没有在戴眼镜,端了一杯水和药给刘云天递了过去。

       刘云天:“怎么不是咖啡?”

       霍梅:“刘总别再拿咖啡吞药了。”

       刘云天这次竟然没有发火乖乖听了霍梅的话。

       刘云天:“听说淘淘网约过你。”

       霍梅:“是的他们也要开始搞B2C了”

       刘云天:“你对我收购远方怎么看。”

       霍梅:“我从来没没赞成过您非一定收购远方,远方员工心理上太依赖姚远,规模扩大后管理思维模式没有跟上,他们工作是拼,但没有工作的时候呢,这种带着乡亲一起致富的企业模式有他的隐患在那里。”

       刘云天:“但是客户流量我们不如淘淘网,在服务上我们必须快人一步。”

        霍梅:“但是您想过没,收购远方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人力管理成本,而您现在搞得互联网消费心理与大数据结合更需要人力和财力。”

        刘云天:“所以云天商城需要上市需要资金,现在是一场赌局,你回来会不会后悔。”

        霍梅:“我已经是云天的股东了,生死都是云天的人”

        刘云天:“可我想你做我刘云天的人。”随即刘云天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首饰盒,打开是一枚钻石戒指,方形复古的款式,简洁又优雅很适合霍梅。“不过你要考虑清楚,我刘云天现在是定时炸弹,全球购至今还未盈利,互联网是一个需要长时间烧钱的生意。”

      霍梅眼圈泛红,眼睛望着刘云天:“你怎么知道我的戒号。”

       刘云天:“小梅,其实和你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你不是会飞的鱼,而我依然很期待与你的见面。路晓欧天赋聪明,理性、高傲、自信,而你倔强又努力,那种想靠自己改变命运的欲望充满生命力。”

       霍梅:“那你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对我笑过,还总是挖苦我。”

       刘云天:“我看着一只只能飞上树头的小鸟,但它拼命想飞过高山,一次次受伤坠落,我很喜欢看它受伤后又一次次努力再次起飞的样子,但我又害怕有一天它真的飞走了。”

       霍梅的眼泪再也无法控制的流了下来,眼睛泛着泪光,一汪潋滟地望着刘云天。刘云天走了过去,温柔地帮她拭去了眼泪,柔声道:“对不起霍梅,我错了,我现在只想把这只小鸟圈住。”他给霍梅带上了戒指,霍梅身体靠了上去,双手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轻声嘟囔:“你怎么知道这只小鸟不是一只雕,没准儿还能带你飞。”两个人笑成一团,紧紧拥在了一起。。。。。。

评论(8)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